每日经济新闻

    再减8000元!特斯拉又推保险补贴方案,单车利润已是丰田的8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8 15:18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特斯拉又“降价”了。

    118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特斯拉现车限时提车保险补贴方案已上线。118日(含)至1130日(含),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尾款可减8000元;121()1231日(含),尾款可减4000元。

    据官方信息,上述补贴方案中所指的“现车”,包括特斯拉指定车型中的全新现车、非全新现车、展车和试驾车,认证二手车不享受上述保险补贴。而指定车型则为中国制造的Model 3Model Y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对此,部分网友表示:“付了全款没提车能享受么?”“明天提车,打算今天买保险,可以不?”“现车?指啥?”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对于上述问题,特斯拉官方客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当前特斯拉的库存现车进行促销,具体车型、配置还要通过当地特斯拉体验店进行查询。

    “展车和试驾车的定义很好理解,非全新现车是指店内的通勤车辆或活动车辆,而全新现车是指部分客户因种种原因未能顺利完成交车的车辆,以及为了保证交付效率而提前生产的车辆,这些车是全新的,只是配置‘五花八门’,如果刚好有符合您需求的车型配置,现在下订不仅可以快速提车,价格上也是物超所值。”上述客服人员向记者表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天意 摄

    事实上,为拉动市场需求,特斯拉在今年9月就曾推出保险补贴活动。9月,特斯拉中国宣布,自916日起至930日期间交付的全新定制车辆、没有上过牌的展车或运损的非全新国产Model 3Model Y客户,若选择购买特斯拉店内保险,且投保险种包含交强险、车损险,将予以保险补贴8000元,补贴方式为在交付尾款时直接减免车价8000元。

    随后,特斯拉宣布调整价格以刺激销量。1024日,特斯拉中国宣布,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Model Y全系车型再降价,降价幅度在1.4~3.7万元不等。

    其中,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车型已由27.99万元降至26.59万元;高性能版车型36.79万元降至34.99万元。而Model Y后驱版车型从31.69万元降至28.89万元;长续航版车型由39.49万元降价3.7万元至35.79万元;高性能版车型由41.79万元降价2万元至39.79万元。

    特斯拉官宣降价的同时,还上线了“特斯拉宝箱积分奖励”活动。根据官方信息,特斯拉车主或者准车主,成功推荐1名好友购买特斯拉后,两人均可以获取积分,兑换礼品等引荐福利;每成功推荐5位、20位好友下订并提车,用户还能参与到季度、年度的抽奖活动中。

    “特斯拉降价主要是基于其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来确定的,想借此快速提升订单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认为。

    官方数据显示,20226~9月,特斯拉全球新车产量约为36.5万辆,交付量超34.3万辆。其中,交付量再次刷新特斯拉历史季度纪录,同比增长42.4%,环比增长34.9%。不过,这一数据仍低于华尔街预期的35.8万辆。

    截至9月,特斯拉今年全球累计产量约为93万辆。今年4月份,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今年将生产超过150万辆汽车。以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产量计算,第四季度特斯拉产能需超过57万辆,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尽可能地生产更多汽车。”马斯克表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看来,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后,特斯拉整体生产成本可以得到较大幅度的降低,而成本摊薄是其敢于大幅降价的底气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特斯拉接连“降价”,但其单车利润仍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据凤凰网科技报道,尽管丰田汽车2022年第三季度的销量是特斯拉的7倍多,但是特斯拉在每辆车上的利润是丰田的8倍,这帮助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以来首次在季度净利润上领先丰田。

    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的202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2.9亿美元,而丰田同期净利润为4342亿日元,按照第三季度日元兑美元的平均汇率计算,丰田2022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约合31.5亿美元。

    报道中称,特斯拉的高利润很大程度上源于单辆汽车的盈利能力。丰田2022年第三季度售出262万辆汽车,是特斯拉(34.4万辆)的7.6倍。但是,丰田每辆车的净利润约为1200美元,只有特斯拉9570美元(约合6.9万元)的八分之一。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特斯拉的单车利润增长尤其迅速。

    “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预计汽车交付量将持续增长,实现50%的年均增长,但增长速度还要取决于设备产能、工厂正常运行时间、运营效率以及供应链的能力和稳定性。”马斯克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罗斯宣布制裁74家外国公司

    下一篇

    首钢股份:近期人民币贬值对公司原料进口影响不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