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天府新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6 18:21

    每日经济新闻 刘杰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推介会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11月5日,以“链接全球 汇聚天府”为主题的四川天府新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活动现场,融通医药有限公司与GE医疗中国签署《融通医药有限公司与GE医疗中国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四川天府新区面向全球配置高端要素的“重大平台”功能,在高端装备国产化、精准医疗产业链供应链的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天府新区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节点型医疗中心,推动四川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海长江促进会会长、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首席战略顾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郭爱军教授作“高水平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主旨演讲。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GE医疗中国、复星集团、四川省机场集团等机构和企业的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对四川天府新区的战略机遇、产业发展、营商环境表示赞赏,表达了热切的投资意愿。

    据了解,四川天府新区坚持以公园城市建设为统揽,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内陆开放门户支撑功能,综合实力位居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两年前的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四川天府新区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天府新区依托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引流资源要素、放大比较优势提供了宝贵机遇。作为全省首批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在促进进口、服务产业、提升消费、示范引领等方面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第五届进博会将进一步发挥四川天府新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四川省与上海市合作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区将更好承接和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溢出效应,进一步促进西部内陆市场与国际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连,增创通道链接、创新协同、国际消费等新型平台功能,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运筹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总投资超百亿 一批高能级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成都青白江

    下一篇

    牵手世界500强 成都东部新区进博会上展现强劲吸引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