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两年来对农业领域投资已超37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6 12:2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6日上午,2022新希望乡村振兴“村长班”在成都新津正式开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看到,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以《以人才撬动振兴,用实干谋求发展》为题带来了第一堂课。在课堂中,刘永好表示,乡村振兴需要年轻人的参与,年轻人去乡村发展也大有可为。他同时透露,两年来新希望集团对农业领域的投资金额已经有370亿元~380亿元,“5年内一定会超过500亿元,保证能够完成任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去年3月,新希望集团启动“五五工程”,支持乡村振兴。其中提到:未来5年,新希望集团计划投资500亿元,重点布局以生猪养殖、肉制品深加工为主的肉蛋奶产业,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治理的数字乡村发展,以及冷链物流、生态环保、乡村旅游等产业,带动当地农户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乡村绿领培训工程,五年再公益培训5万绿领新农人,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等等。

    “村长班”的举办也是新希望集团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大举措。

    2021年,新希望集团等发起了乡村振兴“村长班”公益项目。首期乡村振兴“村长班”于去年9月开班。首批学员由来自四川、江苏、河南等全国18个省份的50多名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组成。

    彼时,刘永好便曾表示,“村长班”项目是新希望集团“五五工程”的重要落地举措;“村长班”计划每年培训100人,五年共培养乡村基层治理者500人。

    “至少办5年,办得好会一直办下去。”刘永好此番表示。

    据了解,2022新希望乡村振兴“村长班”由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由新希望集团和四川省永好公益慈善基金会等主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山办公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全场景鸿蒙办公生态

    下一篇

    日本北海道东部海域发生5.3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