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市恢复堂食服务!地铁站全部恢复运营!这座省会城市宣布: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5 20:05

    每经编辑 黄胜    

    “合肥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5日消息,鉴于合肥市已无中、高风险地区,全域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经研判决定,全市恢复堂食服务。

    图源:合肥发布截图

    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11月5日8:00起,1号线塘西河公园站、紫庐站、滨湖会展中心站;4号线姚公庙站、南屏路站恢复正常运营。

    自此,合肥轨道线网前期因疫情需要临时停运的车站全部恢复运营。

    图源:合肥发布截图

    11月5日凌晨,合肥市发布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结合合肥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11月5日0时起,对9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合肥市无中、高风险区,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市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图源:合肥发布截图

    专家表示,“全域常态化防控”不等于能放松防控。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常态化防控任务仍然很重。

    有些市民认为“全域常态化”或许可以稍微放松警惕,对各项防护措施有所松懈,对此专家表示,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快、隐匿性高,“全域常态化防控”后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区的城市,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扫场所码,按规定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立即拨打0551-12345求助。

    戴口罩依然是阻隔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市民朋友应继续做好防护“三件套”,少聚集,坚持分餐制、用公筷,做好个人防护“小细节”,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线”。

    此外,“全域常态化”之后,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还在进行,请大家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同时,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也要按照要求做到应检尽检,请市民朋友们理解并配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合肥发布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512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产品供不应求,行业集中度提升!这个医药细分行业持续高景气——道达研选

    下一篇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26.9亿美元,上年同期净收益103.4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