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美国防部再向乌克兰提供约4亿美元军事援助;美英等国军队开始在波兰举行军演;七国集团外长峰会闭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5 07:0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1月5日消息,4日,美国国防部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4亿美元的新一批军事援助,

    另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天秘密访问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

    美国防部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约4亿美元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国防部宣布根据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USAI)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4亿美元的新一批军事援助。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将从国防部库存中提取武器运送至乌克兰。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声明,此次援助计划包括为翻新“霍克”(HAWK)防空系统和装甲车、培训维护提供的资金,以及改进型T-72B3坦克和凤凰幽灵战术无人机系统(Phoenix Ghost Tactical Unmanned Aerial Systems)等武器。

    声明称,自美国总统拜登就任以来,美国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89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秘密访问基辅

    根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11月4日的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天秘密访问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

    在访问结束之际,沙利文与叶尔马克共同会见了记者。沙利文宣布,美国将很快向基辅转让T-72主战坦克,并可能交付250枚HAWK防空导弹。

    美英等国军队开始在波兰举行军演

    当地时间11月4日,来自美国、英国、波兰、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六个国家的约2000名士兵开始在波兰东南部的新登巴开展代号为“美洲狮-2022”(Puma-22)军事演习。

    波兰陆军第18机械化师发言人普热梅斯瓦夫·利普钦斯基表示,演习目的是加强参演部队的互操作性,测试其与盟国合作完成从计划、组织到开展战术行动的能力。利普钦斯基还表示,演习场景将参考从俄乌冲突中获得的经验。

    本次演习将持续至11月9日。

    七国集团外长峰会闭幕

    当地时间11月3日,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在德国明斯特落下帷幕。

    七国集团外长当天发表的联合声明提到,将采取联合行动参与到乌克兰基础设施的重建中,乌克兰和七国集团已同意就此建立协调机制。接下来七国集团的重点将是与乌克兰合作重建、保护与维修关键能源和水利基础设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丨年缴上限1.2万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来了;广州海珠区严控人员流动;巴菲特再减持比亚迪;人民币飙升1500点;美股V形反弹,中概股狂欢

    下一篇

    赫尔松平民被要求撤离 当地进入24小时戒严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