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2人死亡,超330万人受灾,100多所房屋遭殃,这个国家怎么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3 07:4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1月3日消息,菲律宾国家减灾委11月2日晚发布报文称,台风“尼格”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22人,另有103人受伤,36人失踪,超330万人受灾。菲律宾民防部1日下午发布的灾情数据与此略有出入,民防部数据显示,“尼格”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为132人。

    10月30日,人们在菲律宾甲米地省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前行。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援引德新社报道,菲律宾国家救灾机构周二说,热带风暴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了110人死亡。目前仍有33人失踪,100多人受伤。报道称,遇难者中有59人来自南部的马京达瑙省,那里有100多所房屋被洪水冲垮或被山体滑坡掩埋。热带风暴“尼格”在上周六登陆菲律宾东部前数天就带来了大雨,受灾地区普遍遭受洪涝灾害。

    菲律宾气象局说,“尼格”已经离开菲律宾,但一场新的热带风暴正在向该国东部沿海移动,预计会带来更多降雨。不过气象局说,预计台风“榕树”将减弱为热带气旋。报道称,菲律宾群岛每年平均要遭遇20个热带气旋。

    “尼格”10月29日凌晨在菲律宾中部卡坦端内斯岛登陆,由东向西横扫吕宋岛,给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菲大部分地区带来阵风和暴雨。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今年4月,热带风暴“鲇鱼”在菲律宾登陆并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167人死亡。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11月3日)4时50分前后,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在广东珠海香洲区登陆。受其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中部沿海、台湾岛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福建沿海、台湾岛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等海域有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4时50分前后在广东珠海香洲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中心最低气压1003百帕。“尼格”登陆后将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并将继续减弱。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台湾海峡、南海北部、东海南部,以及福建沿海、台湾岛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广东中部沿海、台湾岛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尼格”带来的降雨对缓和福建、广东等地的旱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利,但同时还需防范沿海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南海部分海域和华南部分沿海地区风力较强,应重点防范大风危害,过往船舶需及时回港避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中央气象台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规模突破九千亿元 短债基金人气高

    下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