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进展!乌称俄军45枚导弹被击落;俄暂停黑海运粮通航路线,泽连斯基表态;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乌核设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01 07:3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1月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31日通报称,俄军对乌克兰军事指挥和能源系统目标实施打击。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乌军对俄军阵地发动了多次打击。

    同时,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31日发表声明称,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确定的人道主义走廊通航将暂停,俄方不可能保证路线上任何船只的安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将继续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当地时间10月3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应乌方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开始对乌克兰的两处核设施进行核查活动。

    俄称打击乌能源目标,乌称打击俄军阵地

    据央视新闻11月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0月31日通报称,俄军继续使用远程空基和海基精确制导武器对乌克兰的军事指挥和能源系统目标进行打击,所有预定目标都被命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称,俄军当天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发射了55枚导弹,其中45枚被乌军击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表示,俄军攻击造成数百个定居点断电,基辅、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哈尔科夫等地的紧急停电仍在持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和红利曼等地打击外国雇佣兵等有生力量,同时摧毁部分战斗车辆。此外,俄军还在尼古拉耶夫至克里沃罗格方向打击乌军自行火炮和装甲车等目标。乌克兰军方通报称,乌空军当天对俄军武器和装备集结点以及防空阵地共发动14次打击。此外,乌方官员称,乌军在卢甘斯克地区又控制了9个定居点。

    俄暂停黑海运粮通航路线,乌回应

    据央视新闻11月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0月31日发表声明称,在乌克兰10月29日对塞瓦斯托波尔的船只实施打击的情况调查清楚之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确定的人道主义走廊通航将暂停。俄方称,除非乌方作出不将人道主义走廊用于军事目的承诺,否则俄方不可能保证这一路线上任何船只等目标的安全。俄国防部称,俄方已将自身立场告知了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安理会。俄方希望在国际组织的协助下获得乌克兰方面的保证,不使用人道主义走廊和指定用于出口农产品的乌克兰港口来对俄罗斯采取行动。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指责俄方破坏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并表示乌克兰将继续履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另据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宣布,12艘载有农产品的船只10月31日当天离开乌南部港口,驶往非洲、亚洲和欧洲国家。同时,在包括俄方代表在内的各方参与下,前一天通过检查的4艘货船已获准进入乌克兰港口装货。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31日强调,俄方没有退出而只是暂停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俄国防部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俄罗斯作为农产品外运协议的主要参与者,并没有退出而只是暂停执行该协议。俄方认为,目前船只沿黑海粮食走廊行驶是不可接受的,“因为乌克兰方面利用该走廊对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在乌克兰方面接受“不将该走廊用于军事目的”的额外义务之前,保障该走廊安全问题无从谈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声明说,俄方已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安理会表明自身立场,并希望联合国方面提供协助,帮助俄方从乌方获得“不利用该粮食走廊和出口农产品的乌克兰港口对俄采取军事行动”的保证。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并不是要结束参与粮食贸易,现在只是暂停。俄罗斯暂停参与粮食协议的原因是黑海舰队遇袭对民用船只的人道主义走廊构成威胁。普京还表示,乌克兰还没有与俄罗斯对话的意愿。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俄方将继续通过外交部及其他部门与土耳其和联合国进行接触。

    俄罗斯29日指责乌克兰袭击参与保障海上粮食走廊安全的俄船只,并宣布俄方从即日起无限期暂停落实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今年7月,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联合国、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将于11月19日到期。

    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始对乌核设施进行核查

    据央视新闻11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3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应乌方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开始对乌克兰的两处核设施进行核查活动。格罗西称,核查活动将很快完成,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核查的初步结果。

    俄罗斯方面近来多次表示,已经掌握关于乌克兰拥有制造“脏弹”技术的相关科学机构的具体信息,乌克兰计划使用“脏弹”并嫁祸给俄方。对于俄方的指控,乌方官员一直予以否认,并表示乌克兰的核设施目前仍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地明确第七批国家集采药品执行时间

    下一篇

    华西证券给予海尔生物增持评级,收购金卫信60%股权,持续提升医疗创新方案竞争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