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地走访、交流座谈 四川天府新区邀观察员为营商环境工作建言献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9 18:49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走访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提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10月28日,由四川天府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新区营商办”)主办的营商环境观察系列活动在天府新区举行。活动邀请天府新区营商环境观察员代表和体验官代表共同参与,通过走访交流、实地查看、座谈研讨的形式,为天府新区营商环境工作建言献策。

    在参观走访中,天府新区营商环境观察员、体验官代表先后走进四川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成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深入了解企业和群众在开办企业、政务服务、纳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获得信贷五个方面的办事体验。

    下午,营商环境观察员代表走访了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对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新区营商办召开观察员研讨会,开办企业、政务服务、劳动力市场监管、纳税、获得信贷、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执行合同指标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该指标领域内的改革亮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营商环境观察员结合自己的所闻所感,就政务移动终端亲民化、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力度、集群注册企业规范化管理、高校科研人员知识产权服务、大学生就业等事项,与营商环境指标牵头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首趟中老通道“跨境人民币结算”班列发车

    下一篇

    三季度净利“腰斩”,*ST必康聚焦主业,拟出售“新陕西必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