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恒生电子党委书记周峰:筑好科技人才底盘 建设数字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20:0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二十大报告在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日前,恒生电子(SH600570)党委书记周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我国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之中。科技人才投身其中,不仅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难得机遇,更能成为国家数字化转型的参与者、建设者!”周峰表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对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数字中国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倍感振奋!

    恒生电子党委书记周峰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周峰认为,科技的竞争往往更是人才的竞争。近年来,恒生电子积极引入数字化运营人才,提高金融生态经营能力,强化对领军人才和核心专家的激励措施。恒生电子已连续15年入选FinTech100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单,2022年排名第24位。目前拥有超过13300名员工,其中科技人员占比约80%。恒生电子将继续努力为中国金融科技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为公司成为世界一流金融科技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峰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实干创造未来,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居民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凸显。科技企业与金融企业的合作不断融合加深的过程中,恒生电子围绕居民生活与财富的需要动脑筋、想办法,不断提升居民财富管理的便利性与“获得感”,为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赋能,与合作伙伴携手参与到创新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中去。

    周峰表示,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坚持自主创新、发展科技为民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科技企业要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随着数字技术应用的普及和应用场景的拓展,数字经济普惠性逐渐凸显,有更多的人从中受益,发展更均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品牌价值观66期丨自曝调料过期、请客又翻车,老乡鸡频上热搜:“自曝家丑”反向输出品牌价值观

    下一篇

    航发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