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中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若清: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11:01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二十大报告在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简称“中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影(SH600977)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表示,作为中宣部领导下的国有电影企业,中影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走好“第一方阵”。

    “我们在选好题材、讲好故事、拍成精品上下功夫。”傅若清说:“观众需要聚焦现实,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好电影。观众期待守正创新、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希望看到抒写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的好作品。观众的期待就是电影人努力的方向。”

    中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若清 图片来源:中影供图

    接下来,中影集团将推动多类型、多题材、多样化电影的创作生产,组织创作好全景展现抗美援朝伟大历程的影片《伟大的战争·抗美援朝》,反映“两弹一星”科研精神及中国科学家精神传承的影片《群星闪耀时》,讲述实况转播“开国大典”幕后电台故事的影片《直播开国大典》,立足于科幻叙事与人文精神的科幻影片《流浪地球2》,展现新时代中国人自强不息奋斗故事的影片《天才翻译家》,书写民族大义与家国情怀的电影《射雕英雄传》,展现中国古典艺术之美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电影《只此青绿》等,进一步发挥电影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汇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伟力。

    “未来,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聚焦精品创作,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通过艺术创作、科技创新,给观众提供更具差异化、更极致的沉浸式观影体验,提升电影的品质属性,拓展电影的消费场景,推动电影产业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傅若清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3939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奔驰汽车扩大召回部分EQA、EQB和EQC电动汽车

    下一篇

    国联证券发布振华科技研报,高新电子元器件为核心业务,营收保持高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