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东快递“全额保”上线“满月” 24小时理赔打款及时率达99%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7 18:12

    ◎传统快递市场的无效竞争时代已经过去,行业迈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送货上门、快递保价打响了快递新一轮服务战。

    每经记者 王郁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0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京东快递获悉,京东快递全额保服务上线一个月以来,24小时理赔打款及时率达到99%,最快一单打款时长仅为13分钟。京东快递全额保于9月29日正式上线,从理赔规则、赔付时效与运营保障等维度对平台保价服务进行了升级。

    选择“全额保”服务后,一旦快件出现丢失或全部损毁等异常情况,京东快递将在保价范围内进行足额赔偿;若快件仅出现部分损毁,京东快递将根据客户意愿,结合保价金额及实际损失进行理赔。此外,流程上安排专人专线,同时尽量缩短处理时间等。

    记者注意到,京东快递宣布下一步还将对二手物品等价值不易识别的更多理赔规则进行完善优化,并在今年双11期间,上线预约派送、验证揽派等更多元创新服务。

    顺丰官微也曾于10月24日官宣顺丰保价2.0版本的上线,从理赔时效、理赔规则和安全保障三个维度进行升级。整体升级后的保价服务体系包含“足额保”、“定额保”、”基础保“三个产品,通过用户不同需求和托寄物不同属性,满足多种场景下的保价需求。

    事实上,关于快递保价的争议,主要集中在赔付金额与期望值不符、赔付周期长以及申诉手续繁多等。两家头部企业升级的保价服务,也多是在重点解决理赔时效慢、赔付规则不清晰、定损核价不透明、发票证件等难量化价值物品理赔难等具体问题。

    而从京东快递、顺丰等头部企业,赶在双11前对保价服务的升级不难看出,当前快递行业正在经历增长动力转换过程,正从存量竞争、价格竞争走向以体验为核心的服务竞争,好服务正在成为快递企业的制胜之道。

    此外,对服务品质更严格和高标准要求,也有助于各家拿下更多优质客户。特别是此前,东方甄选宣布与京东物流、顺丰达成合作,为自营产品提供面向全国的物流服务保障。

    高品质快递的时效、服务等优势正为直播电商顶流越来越看重。而直播电商,又是当下流量见顶的快递市场中难得的增量空间。

    价格战偃旗息鼓,传统快递市场的无效竞争时代已经过去。行业迈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送货上门、快递保价打响了快递新一轮服务战,头部企业形成“鲶鱼效应”,有助于整体市场竞争趋良,行业正向更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智洋创新: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579万元

    下一篇

    国新健康: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1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