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人民币狂飙超千点,咋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6 19:4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盖源源    

    人民币今日(10月26日)上演强势反弹行情。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回升明显,盘中最高分别触及7.1610、7.1823,较日内低点均反弹逾千点。

    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以7.2949开盘后,一度跌破7.30关口,午后随着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弱,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收复多个关口,截至16:30收盘报7.182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60点。

    随后,在岸人民币汇率再拉升,一度涨超1400点。截至发稿,人民币对美元上涨1.76%。

    CFF20LXzkOzORQuqWBDGNQMOWmVw6BqCicqlMWHUaNeg0bcRSCibBjxwA5YXlrovRMMibhgg6QlibV56sUvjdKwWEw.jpg

    离岸人民币同样涨势明显,一度涨超1300点。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盘中最低的7.3412升值超过千点,最高升值至7.1823。

    CFF20LXzkOzORQuqWBDGNQMOWmVw6BqCCnpDJtPu2YPx1dXhHUtUblbCia25aZw1VucBKRS75sJLVOVBaoTiblxQ.jpg

    10月26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从111.1399一度回落至110.1293,跌幅接近1%。欧元兑美元站上1.00,为9月20日以来首次升破平价,日元对美元等同样大涨。

    CFF20LXzkOzORQuqWBDGNQMOWmVw6BqCDQNFEa24MQoZAsSvjZZzrXY9icyApWNibvCRLx5YJxBzIVb96QMq0w8w.jpg

    10月24日,离岸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跌破7.30,均创下2008年2月以来新低。10月25日早间,为进一步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增加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资金来源,引导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人民银行、外汇局决定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上调至1.25。

    CFF20LXzkOzORQuqWBDGNQMOWmVw6BqCkwBcbEaica917ZjTl1e3Vr6UFZaGbwPAFiaFecXwe7kPiagyjuBdvy6FQ.png

    10月24日,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素条件较为充足,有效需求的恢复势头日益明显,物价水平基本稳定,贸易顺差有望保持高位,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具有坚实基础。

    同日,银保监会也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当前,金融风险整体收敛、金融体系总体稳健。人民币长期走强的趋势不会改变,我国持续的国际收支顺差和巨额的对外投资净资产,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1587490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Wind、央视新闻、中国人民银行微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伟明环保将于11月11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注意!塞力医疗将于11月14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