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乌局势最新进展来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与俄、乌高级官员通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5 07:5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将考虑要求“修改”农产品外运协议。另据乌克兰媒体24日消息,受袭击影响,目前几个黑海粮食外运港口运力已经下降。当地时间24日,德国和乌克兰两国政府高层领导人在德国柏林开启德乌经济论坛,重点讨论乌克兰重建问题。

    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的发言人表示,米利当日与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进行了谈话。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与格拉西莫夫的谈话中,双方讨论了几个安全相关的问题,并同意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与扎卢日内的谈话中,双方就俄乌战争的情况进行了交谈并交换了观点,米利还在通话中重申了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此前,俄美两国防长在21日进行了电话。21日,奥斯汀还与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通电话。

    俄称或将修改黑海粮食外运协议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据联合国方面公布的数据,自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签署以来,只有一小部分从黑海港口运出的粮食运抵贫穷国家。俄方认为,既然粮食没有运往真正需要的国家,那么俄方将考虑要求“修改”农产品外运协议。另据乌克兰媒体24日消息,受袭击影响,目前几个黑海粮食外运港口运力已经下降。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数据显示,超过一半从乌克兰黑海港口运出的粮食最终抵达欧洲,而贫穷国家只收到了5%至7%的粮食。俄方质疑,在现有协议之下,大部分粮食都不能进入贫穷国家,未来或将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据“修改”农产品外运协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4日报道,受大规模袭击影响,负责乌克兰粮食外运的敖德萨港、皮夫坚内港和切尔诺莫斯克港的运输能力出现大幅下滑,目前已降至原计划运输能力的大约30%。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今年7月22日,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建立联合协调中心并确保粮食运输安全等,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将于11月中旬到期。此前,俄方曾表示,考虑到涉及俄罗斯的部分协议未得到有效落实,俄方不排除拒绝协议延期。

    德乌经济论坛在德国柏林举行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当地时间24日,德国和乌克兰两国政府高层领导人在德国柏林开启德乌经济论坛,重点讨论乌克兰重建问题。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均呼吁为乌克兰重建制定新的“马歇尔计划”。

    德国总理朔尔茨。图片来源:新华社

    朔尔茨在德乌论坛上表示,德国将为乌克兰重建工作投资,德国继续提供的支持也包括在政治上推动乌克兰加入欧盟,乌克兰也将全面融入欧盟内部市场。但他同时也呼吁乌克兰政府进一步改善投资条件、加强法治、提高透明度、更加坚决地打击腐败,以达到加入欧盟的要求。在德乌论坛之后,柏林还将于10月25日举行乌克兰重建会议,在该会议上,乌克兰将与国际组织和民间社会组织的代表讨论重建工作的框架和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

    下一篇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衰退在所难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