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优必选科技创始人周剑:未来将深耕“一老一小”等重要民生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3 13:56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周剑表示,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优必选科技将坚持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持续投入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以创新科技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从第一个伺服驱动器到全球第一台可商业化的大型人形机器人,创业十年,优必选科技在人形机器人领域实现了创新蝶变,布局了高性能伺服驱动器、机械传动、运动规划与控制、计算机视觉与感知、智能语音交互、SLAM与导航、人机交互和手眼协调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同时推出了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框架ROSA,在全球布局专利近30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70%以上。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周剑表示,一方面,未来优必选科技将继续坚持投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另一方面,优必选科技将坚持以科技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于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深耕“一老一小”等重要民生领域,不断拓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人工智能教育、智慧康养、智慧物流等行业的应用落地,在引领智能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生证券给予川投能源谨慎推荐评级:缺水、地震接踵而至,雅砻江稳中有增

    下一篇

    国信证券给予芯能科技买入评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量价齐升,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