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国家宣布冻结手枪销售、购买和转让!非法枪支多来自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2 07:5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发文称,加拿大境内将不再允许购买、出售或转让手枪,加全国已经禁止了1500多种攻击式枪支。

    国家手枪冻结是加拿大政府解决枪支暴力综合计划的一部分。2022年5月,加拿大首次宣布了国家手枪冻结,同时还宣布了40多年来最强的枪支管制措施C-21。C-21法案建议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枪支落入坏人之手,例如吊销参与家庭暴力或刑事骚扰行为者的枪支许可证,继续打击枪支走私和贩运,以及为执法部门提供更多调查枪支犯罪的工具。目前该法案仍然在议会辩论阶段。

    根据加政府公布的数据,2009年至2020年间,59%的枪支暴力犯罪案件涉及手枪的使用。目前加拿大的手枪数量比2010年多70%,2018年有超过3500起枪支盗窃案。

    自2016年以来,加拿大政府已投资近10亿加元,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并防止枪支落入帮派和犯罪分子手中,包括支持打击美加边境枪支走私的工作。2021年,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边境查获的枪支数量创下了纪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57977

    非法枪支多来自美国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尔科·门迪西诺估计,加拿大境内大约有100万支手枪,比10年前显著增加。据法新社报道,加拿大警方认为,流入本国市场的大部分非法手枪是从美国走私而来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说,得益于经费增加,加拿大边防人员在加美接壤边境没收的走私枪数量翻倍,政府打算加重针对枪支走私的刑罚。

    加拿大公共安全和应急部长比尔·布莱尔说,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小型武器“军火库”,经常有枪支从美国境内经非法渠道流入加拿大。他认为,加美两国在持枪权方面有很大不同,“在加拿大,持枪是一项特权而不是权利”。

    加拿大群体性枪击案发率远低于美国,部分原因在于对枪支获取渠道有更严格的规范。

    政界也有部分人反对收紧合法持枪规范。加拿大下议院少数党领导人约翰·布拉萨德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加拿大合法持枪者受到严厉监管,持枪许可证发放也颇严格,“真正的问题”是如何处置那些从境外输入非法枪械、为祸加拿大街头的帮派,那些非法枪械“大多来自美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有研究评估,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5%,却拥有全世界46%的枪支。美国的枪店数量和药店一样多。美国平民手中有各类枪支近4亿支,平均每100人手中就有约120支枪。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15797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18+1,除1例外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下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 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