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致力于成为数字中国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21:07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肯定了我国卫星导航取得的重大成果,给我们北斗产业从业者巨大的鼓舞。”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陈金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作出新部署,而数字中国建设很重要的一步,就是把物理世界精确映射到数字世界中,在映射过程里,要能够精准和可靠,就必须要有非常准确的时间和空间的标签。

    千寻位置致力于成为数字中国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基础定位数据,建设遍及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站、自主研发定位算法及大规模互联网服务平台,为遍布全国的用户提供厘米级定位、毫米级感知、纳秒级授时的时空智能服务。

    据介绍,千寻位置在持续完成核心技术演进的过程中,大幅降低了北斗高精度服务应用的技术门槛和使用成本,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救灾减灾、精准农业、城市治理等行业,融入通信、电力、水利等国家关键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并加速覆盖自动驾驶、智能手机、无人机、共享单车等多项国民级规模应用,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进行北斗时空智能技术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确保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自主可控;持续传承新时代北斗精神,努力成为我国北斗产业化、规模化应用重要引擎。”陈金培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10865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爱立信中国总裁方迎:希望能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共建者

    下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直线拉升,道指、标普500指数期货转涨,纳指期货跌幅收窄至0.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