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做好源头核心技术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7:37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刘庆峰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十分振奋,深感使命在肩。

    刘庆峰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他说:“十年来,我们把语音技术的优势从中文领域拓展到了全球69个语种,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讯飞为产业伙伴开放的多语种技术在2021年的调用总量突破100亿次。有效解决国内多语种智能语音技术‘卡脖子’难题,为‘中国制造’出海产品提供自主可控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刘庆峰也有深切感受:“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源头技术创新,否则我们所有的创新努力,都将是在别人的院子里建大楼。”

    刘庆峰表示:“我相信,在建设‘幸福中国’‘工业强国’的路上,人工智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也将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源头核心技术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面向未来,我们与中国科技一起‘讯飞’!”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华海药业将于11月7日召开股东大会

    下一篇

    漳州发展:前三季度净利润7891.2万元 同比降7.9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