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科力尔董事长聂鹏举:坚持科技和人才投入 实现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8:34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我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在聆听二十大报告后,科力尔(SZ002892)董事长聂鹏举如是说道。

    科力尔董事长聂鹏举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科力尔是一家电机与智能驱控技术提供商,其产品在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在2021年年报中,科力尔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电机与驱控系统的世界级的中国民族品牌,推动人类工业文明和进步,为全球用户提供持续的智能动力。

    聂鹏举介绍称,十年来,科力尔积极响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不断投入研发、招纳人才,聚焦于智能电机与驱控系统领域这一核心战略方向,从追求规模化向追求高质量发展转型。

    聂鹏举还表示,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科力尔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上市、完成内部组织架构变革,V6伺服系统实现从0到1的突破并可应用于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实现进口替代等。2021年科力尔销售收入成功突破14亿元,出口创汇1亿多美元,年上缴税金7000多万元,解决就业共计3640人,为促进经济发展贡献了来自民营企业的一份力量。

    聂鹏举说,“未来,科力尔将立足全新发展阶段,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电机与驱控系统世界级的中华民族品牌,为促进经济发展,推进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发展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雪天盐业董事长冯传良:坚定践行“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愿景

    下一篇

    最新出炉!10月21日港股通净流入34.07亿港元,其中12.107亿港元都买了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