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京与泽连斯基将在G20峰会上会面?印尼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6:1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印度尼西亚驻俄罗斯大使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印尼没有收到来自G20国家任何一位领导人拒绝参会的通知。印尼也不会拒绝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参会,即使在受到第三国压力时也不会。印尼认为普京与泽连斯基在G20峰会上的私人会面将具有“破冰”意义。而普京与拜登的会见将有助于国际问题的解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9964949

    据央视新闻8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俄新社援引印度尼西亚驻俄罗斯大使塔瓦雷斯的话报道称,如果俄罗斯与美国领导人均现场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印尼方面将为两国总统的会晤做好准备工作

    此外,印尼方面并未得到乌克兰政府的确认,是否需要在峰会期间组织乌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在考虑全部因素后作出决定以何种方式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其中包括安全因素。

    此外,据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16日说,总统约瑟夫·拜登不打算下月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间隙同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晤。

    二十国集团峰会定于11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沙利文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拜登“没有计划”在峰会间隙与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会面。

    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本月5日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原油,在8月产量基础上把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这一决定引发美国不满。

    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被问及美国是否可能暂停对沙特军售时,沙利文说,白宫有多种选项,包括重新研究向沙特提供安全援助的方式。

    美国媒体披露,白宫曾要求沙特暂缓实施大幅减产石油的决定,遭后者“直截了当”拒绝。沙特官方证实确有此事。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指责沙特明知减产石油“可能增加俄罗斯收入并影响(对俄)制裁效果”却支持大幅减产,相当于为俄方提供“精神和军事支持”。沙特外交部表示“完全反对”,坚称这一决定“纯粹出于经济考虑”。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及其欧洲盟友等西方国家一道对俄施加严厉经济制裁,包括寻求摆脱对俄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目前,美国和欧洲市场能源供应紧张、价格飞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996494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银河给予瑞纳智能推荐评级,Q3业绩超预期,供热节能景气度延续

    下一篇

    经纬纺机: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