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买家电也能外卖下单了:继小米之后,175城600余家苏宁易购上线美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9:50

    ◎苏宁易购能够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美团闪购也能进一步丰富平台供给,双方发挥本地化运营资源和线上流量优势。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买数码家电就像点一单外卖一样方便?

    10月21日,美团(HK03690,股价142.3港元,市值8807亿港元)闪购对外宣布,与苏宁易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首批175城市600余家苏宁易购门店已入驻美团。后续,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计划在2023年入驻超1000家门店。

    记者发现,目前在美团或美团APP上搜索“苏宁易购”,即可购买手机、电脑、电饭煲等数码家电产品。美团方面表示,目前该项合作的SKU已近3000个,最快能够在30分钟内实现外卖送达。

    实际上,在数码家电领域,不只苏宁易购,今年3月,美团闪购官宣与小米开展合作,276城的3600余家小米之家门店完成入驻。小米集团合伙人,中国区、国际部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当时同样表示,“让‘米粉’像点外卖一样购买小米产品。”

    而今年9月,美团外卖继续采取与Apple授权专营店合作的方式。在前两年合作基础上,今年合作门店扩展到全国200多城,共1000余家门店。9月16日,现货开售首日,在美团外卖骑手的助力下,超五成用户在半小时内收到了新手机。

    就本次合作,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苏宁易购还将持续与美团闪购推进即时零售共建,探索空调、冰洗等大家电即时配送服务模式。通过此次合作,苏宁易购能够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美团闪购也能进一步丰富平台供给,双方发挥本地化运营资源和线上流量优势。

    据悉,苏宁易购在全国拥有家电3C家居生活门店10000多家,门店数量在同类商家中居国内前列,覆盖城市核心商圈、社区商圈、商超和购物中心以及下沉市场等多种用户消费场景。

    从送餐食到送数码家电,美团正朝着“万物到家”的目标不断前行着。与之相应的是,站上风口的即时零售也成为了美团的新动能。

    在美团2022年的二季报中,即时零售无疑是最大亮点。闪购和原有的王牌业务外卖共同组成的“配送服务”,有效拉动了美团的收入增长。Q2美团核心本地商业板块收入同比增长9.2%至368亿元,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39.7%至83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利源精制: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于海斌辞职

    下一篇

    注意!卓朗科技将于11月8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