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临云投资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旗下多只基金未向投资者披露季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5:52

    ◎对于私募基金股东被处罚是否影响被投企业转板上市进程一事,宏源药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过会,没有因此受到拖累。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21日,记者从重庆证监局获悉,当局已对辖内重庆临云股权投资基金信披违规事项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决定,并已在昨日进行通报。经查,重庆临云投资旗下管理多只子基金,但均未向投资者披露有关季度报告,违反《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

    记者发现,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重庆临云现已通过旗下基金参股超卓航科、宏源药业等企业,前者已于今年7月初在科创板上市,后者已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将在创业板登陆二级市场。

    对于私募基金股东被处罚是否影响被投企业转板上市进程一事,宏源药业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过会,没有因此受到拖累。

    旗下多只基金未向投资者披露季报

    重庆临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临云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出现违规,日前被重庆证监局开出罚单。

    记者了解到,10月20日,重庆证监局已就此前对临云投资的调查处理意见进行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公司管理的重庆海通创新临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瑞昌市临云昌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青城临云精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临云精选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临云精选三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临云精选五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临云精选六号股权投资基金(枣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临云精选七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产品,均未向投资者披露有关季度报告。

    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基金管理人如实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不得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

    由于违反上述及《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重庆证监局决定,对临云投资采取了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启信宝查询显示,临云投资对外投资10起,均为其投资的子基金,而本次出现在名单中的就有八只。

    被投企业超卓航科已上市,宏源药业拟登陆创业板

    值得关注的是,临云投资下属子基金当中,被投企业数量较多,其中部分已经上市,如超卓航科。当然也有处在转板上市阶段,而此次被监管出具罚单,是否也会影响到被投企业的上市进程值得关注。

    宏源药业曾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去年6月首次向深交所报送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报材料。从其招股说明书中,记者发现,重庆海通创新临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临云精选三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作为私募基金股东入列公司股东。

    此前,宏源药业因财务资料更新不及时被中止审核,针对此次临云投资所管理旗下基金违规,宏源药业相关人士在10月21日电话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目前暂无受到影响。“目前我公司已经过会了,他们(临云投资)受处罚这个事情应该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

    另据投资界人士介绍,此类事件要根据股东性质和被立案后对被投企业的影响判断企业上市受拖累情况。上海某投资界人士在10月21日同记者微信交流时表示,如果是控股股东或主要股东,被立案调查或责令整改,可能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会拖累上市的进程,但如果是一般股东,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而且也已过会,那么被拖累的可能性就不大。

    在他看来,股权基金季度与季度间的募投情况大同小异,没有太多变化,确实有一些机构因此怠慢了相关义务的履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航高科: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71亿元

    下一篇

    光明乳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2875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