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印奇: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8:47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企业界反响热烈。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印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既为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又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CEO 印奇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印奇表示,作为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人工智能的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凭借深厚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与工程实践能力,旷视科技已形成以物联网作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载体,通过构建完整的AIoT产品体系,面向消费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核心场景提供经验证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人工智能的商业化落地。

    印奇认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发展人工智能是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他表示,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投身人工智能创新浪潮的企业,旷视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集中力量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的攻关工作。旷视科技自研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操作系统——Brain++,就是其多年以来坚持自主创新的代表性成果。

    此外,旷视科技还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工业、物流等产业体系中的应用,让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印奇表示,未来,旷视科技也将立足于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继续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481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0.20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复盘这只股获爆买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振东制药执行总裁李昆: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