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三大股指震荡收跌,半导体板块掀涨停潮;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2亿元,连续4日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6:11

    北京时间10月20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9.33点,跌幅为0.31%,报收3035.05点,成交额3400.9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61.91点,跌幅为0.56%,报收10965.33点,成交额4561.51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24.24点,跌幅为1.0%,报收2401.72点,成交额1583.59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21.6点,跌幅为0.57%,报收3754.93点,成交额2037.82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05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69亿。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62.2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7.4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4.8亿元。

    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全天强势,晶华微、天德钰20CM涨停,北方华创、大港股份等多股涨停。信创概念股再度活跃,英飞拓7连板,中国长城、吉大正元涨停。旅游酒店股午后走强,众信旅游、西安饮食涨停。下跌方面,锂电、光伏等赛道股陷入调整,广东鸿图、同兴环保、祥鑫科技等跌停,两市跌停个股相比前几日明显增多。此外高位股表现分化,两市炸板率近40%,连续两日维持较高水平。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半导体5.14%、旅游酒店3.26%、电子化学品3.05%、采掘行业1.96%、航空机场1.5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池-2.82%、航运港口-2.33%、风电设备-2.27%、煤炭行业-2.26%、光伏设备-2.15%。

    华安证券10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爱美客(300896.SZ,最新价:472.7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安全性+功效性+先发优势,嗨体乘风而起;2)濡白天使复配的创新可能性大,有望成为另一爆品;3)研发效率高,在研产品多;4)管理层经验丰富,产品设计能力强;5)直销为主,通过医生培训赋能产品推广。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监管趋严;疫情反复等。

    AI点评:爱美客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民生证券10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蓝焰控股(000968.SZ,最新价:9.01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22Q3业绩大增,符合预期;2)三季度天然气价格高涨,旺季在即加剧供需紧张局面;3)内生外延加码储量空间;4)管道供气能力不断增强。风险提示:煤层气价格下降风险;气井勘探和开采不达预期的风险;政策支持力度不足的风险。

    西南证券10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海天精工(601882.SH,最新价:23.25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7.06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在手订单充足,营收稳步增长;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下降,净利率水平大幅增长;2)租赁厂房扩大产能,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完善全球市场布局,公司业绩弹性较大;3)高端数控机床国产替代势在必行,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推动行业发展。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落后风险。

    AI点评:海天精工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东方财富证券10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清溢光电(688138.SH,最新价:21.41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合肥工厂扭亏为盈助力业绩高增;2)平板显示新品开发提升公司技术竞争实力;3)半导体领域“自主可控”稳定公司行业地位。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爬坡进程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的影响。

    安信证券10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万泰生物(603392.SH,最新价:118.66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2)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双升,盈利能力有所提高;3)疫苗板块:二价HPV疫苗快速增长,多项新产品研发进度不断推进;4)体外诊断板块:新冠抗原试剂及活性原料带动板块增长,海外拓展及在研产品进展顺利。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品市场推广及销售不及预期、国际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新冠疫情的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AI点评:万泰生物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

    金道科技(301297.SZ)10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为杭叉集团部分新能源车型配套的高压锂电叉车变速箱已小批量产。

    大众交通(600611.SH)10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当前使用的新能源车采用荣威Ei5换电版,技术上采用了上汽“绿芯”新能源科技,有助于解决传统新能源出租车充电时间较长、电池损耗率高等问题。同时,公司亦在稳步推进后续的新能源车辆更新计划,预计在未来1-2年内实现营运车辆的全面新能源化。

    北信源(300352.SZ)10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从2012年开始投入信创和国产平台安全产品研发,到目前北信源全线产品均已发布了信创平台下稳定运行的版本,并已有多款重要产品进入了信息应用技术创新产品名录。

    浙江医药(600216.SH)10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浙江医药为钠创新能源的参股公司,今后是否继续投资视情况而定。公司正在考虑钠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的研发。

    东方钽业(000962.SZ)10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2022年钽矿价格较平稳。公司主导产品定价根据公司自身的成本及市场行情等因素确定。

    国瓷材料(300285.SZ)10月2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材料领域具有“三高三长”的特点,即高投入、高难度、高门槛;长研究周期、长验证周期、长应用周期。公司相关产品属于基础材料中的非标准品,公司与下游客户已密切合作多年,切换原材料需要长周期的验证,汇率变化不会导致客户切换原材料,因此日元贬值对公司没有直接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受大雾影响 土耳其达达尼尔海峡暂时关闭

    下一篇

    最新!央行:宣昌能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