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数字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8:47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微众银行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表示,作为全国首家设立党委的民营银行、数字银行,微众银行一直秉承“让金融普惠大众”的初心。近八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依托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专注服务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始终将服务实体和支持小微视为最大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商业可持续”的数字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百年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微众银行将沿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建设成一流的数字银行,在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推进复兴伟业中贡献力量。

    微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南青

    图片来源:微众银行

    李南青表示,近八年来,微众银行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一心一意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回望来路,李南青认为,无论是抗疫纾困,支持小微,还是创新扶贫,精耕产品,助力社会、企业和个体克服困境,并让广大群众有尊严地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这就是全体微众人的选择和担当,也是对“初心”的始终不渝的践行。

    李南青表示,我们将加倍珍惜新时代的成就经验,为中国加快绿色转型、完善分配制度、稳定就业、实现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为此,微众银行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推动共同富裕。

    二、继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践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

    四、“金融造血”支持乡村振兴。

    微众银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让金融普惠大众”的初心使命,坚定“微+众+科技”的发展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数字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以此助力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众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89621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卡倍亿:拟向激励对象18人授予限制性股票69万股

    下一篇

    【10.20北向资金】北向资金复盘这只股获爆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