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奥飞数据董事长冯康: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1:31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奥飞数据(SZ300738)董事长冯康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作为青年企业家,我对探索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特别是党组织在企业运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有体会。”冯康说。

    冯康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冯康介绍,奥飞数据一直注重公司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促进企业发展。在党支部的引领指导下,奥飞数据及员工持续参与扶贫、助学、助医、抗疫等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包括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支持贵州、西藏、粤东粤北等地的医疗、教育事业,并牵头发起成立广州市数智振兴共富公益基金会,为扶贫济困、助医助学、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企业家,我切身体会到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奥飞数据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新驱动的历史。”冯康表示,奥飞数据始终把坚持自主科技创新作为最重要的发展战略。奥飞数据的发展,抓住了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浪潮。目前,奥飞数据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云网一体高速数据传输与高通量算力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

    “在党的正确引领下,我们企业的每一员都充满力量和希望,在时代的变革中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冯康说,未来奥飞数据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治理,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治理之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努力打造成世界级优秀企业,为食品等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

    下一篇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0.38%,纳指跌0.77%,标普500指数跌0.45%,奈飞涨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