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脚踏三大绿色赛道,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6:42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全国人大代表、金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聆听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王刚表示,对党在新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党带领国家取得的巨大进步发展深受鼓舞,对未来,党更加强大、国家更加强盛、人民更加幸福充满信心。

    金晶集团坐落于中国玻璃工业的诞生地——山东博山,经过不断开拓创新,发展成为以玻璃、纯碱及其延伸产品的开发、生产、加工、经营为主业,进军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的大型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金晶科技(SH600586)为玻璃行业、纯碱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金晶集团发展战略聚焦绿色建筑、绿色能源、绿色生物三大绿色赛道,产业布局走出国门,实现了市场、人才、资源国内国外优势互补的企业发展双格局,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打牢了基础。

    金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刚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王刚表示,金晶集团将按照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保持发展的战略定力,锚定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创新研发,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产业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做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坚定执行者,成为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者,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三特索道董事长张泉:顺应时代之势与市场之需,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下一篇

    振江股份董事长胡震:公司风电和光伏业务以海外为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