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以技术服务场景,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6:12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报告中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这让彭垚备受鼓舞。他表示:“人工智能本身不是一个行业,需要跟各行各业结合才能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以技术服务场景,从需求出发,技术服务行业应用在当下意义尤其重大。”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作为专注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的AI创新企业,闪马智能从实验室出发,以问题驱动、认知进化、成长性思维的工程师文化为核心,经过4年发展,已成为AI+交通领域的行业“独角兽”。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十年来,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根据交通强国的建设要求,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交通强国,实现“人享其行、物优其流”。

    彭垚介绍称,闪马智能用“相机+雷达”融合的形式实现多模态视觉感知,可以精准解决传统摄像头监控交通模式遇到的问题,做到更加可靠的交通管理。目前闪马智能已经拥有超过1300种视频智能分析算法,自主专利、软件著作权近百件,业务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区县。

    他还表示:“闪马智能将秉持‘问题驱动’、‘认知进化’和‘成长性思维’的科技理念,未来继续深耕智慧交通,从单点城市到多点城市,城市相连,形成片区内的大融通。用科技力量赋能社会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7959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盛能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251万元

    下一篇

    上机数控:“上22转债”赎回登记日为11月15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