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高开,道指狂飙超500点,美媒警告衰退风险,多家银行增加准备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21:48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0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512点,涨幅1.99%,报30697.52点;标普500指数涨85点,涨幅2.16%,报3763.15点;纳指涨288点,涨幅2.70%,报10963.99点。大型科技股普涨,特斯拉、亚马逊涨超4%,谷歌涨超3%。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蔚来涨逾7%,小鹏汽车、哔哩哔哩涨逾5%。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0月18日,强生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第三季度,强生营收237.91亿美元,同比增加1.9%;净利润44.58亿美元,同比增加21.6%。

    此外,高盛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第三财季,高盛净营收119.8亿美元,同比下滑12%,上年同期136.08亿美元;净利润30.69亿美元,同比下滑43%。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410837151

    值得一提的是,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15日报道,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和富国银行近日公布的财报都显示了净利润下滑,原因是动荡的市场抑制了投资活动,银行不得不划拨更多应急资金以弥补借款人拖欠还款带来的损失

    摩根大通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下降17%,至97.4亿美元;富国银行公布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下降31%,至35.3亿美元;花旗公布的数据为35亿美元,下降了25%。据摩根士丹利的财报显示,投行业务营收减少逾一半,至13亿美元,咨询、股票和固定收益业务均出现下滑,三季度利润下降了30%。

    报道称,为降低飙升的通胀率,美联储已将基准利率从3月份的接近零上调到3%至3.25%,并暗示将进一步加息。为应对潜在的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银行拨备了更多资金:摩根大通拨备了8.08亿美元准备金;花旗增加3.7亿美元准备金;富国银行增加3.85亿美元准备金。

    据央视新闻报道,17日,美国多家媒体刊登文章,警告美国经济将在未来一年内出现衰退的风险在不断上升。彭博社更是预测,美国一年内发生经济衰退已经不可避免。

    彭博社进行的模型推演结果表明,美国未来12个月内发生经济衰退的概率为100%,也就是衰退已经不可避免。彭博社上次预测时,这一数字还是65%。

    而且美国经济衰退到来的时间提前的可能性也在加大。预测结果表明,有73%的可能性,美国经济在未来11个月内就将陷入衰退。

    华尔街日报的调查则显示,美国在未来一年内遭遇经济衰退的概率为63%。报道认为主要原因是美联储持续的激进加息政策。

    美国目前的通胀率已经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美联储为了应对通货膨胀,多次加息。但很多受访者表示,现在美国的利率已经达到不健康的区间,将会进一步破坏美国经济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公开信息、央视新闻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3601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台风来袭,海口暂停核酸采样服务,三亚全市中小学校停课、机场航班取消

    下一篇

    同兴达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885万元 影响三季度净利润将减少1461.39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