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继续秉承“为人民而创作”的初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8:57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16日,上影集团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上影人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上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表示,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上影将继续秉承“为人民而创作”的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打造精品内容”这一核心战略,抓大制作,出大作品,努力推出抒写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精品力作。

    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 图片来源:上影集团供图

    “作为文化国企,上影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新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各项文艺工作方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上影在上海文化领域排头兵的作用,扎实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出精品、出人才,积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践行自身在电影强国建设中的使命,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而奋斗。”王健儿说。

    扩大文化传播力,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作为上影“十四五”战略“铸造精品内容”的一个重要抓手,从去年开始,上影集团启动了“新人新作计划”,通过持续不断挖掘行业新人、不断为内容创新注入新鲜血液,加速培养上影的新一代主创力量,为更多精品的诞生积蓄力量。首批三部作品入选“新人新作计划”项目,《逍遥游》《同学好》已进入后期制作中,《好愿在人间》正在拍摄中。

    据了解,今年11月,由上影集团出品的电影《望道》即将上映,影片讲述《共产党宣言》首位中文翻译者陈望道的故事,在大银幕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故事和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向党的二十大致敬。

    下一步,上影集团将继续聚焦精品内容,围绕重点题材和重大时间节点加大原创力度,创作更多讲述红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的影视作品,更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更生动地诠释伟大建党精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友邦保险:耗资约1.78亿港元回购262.36万股

    下一篇

    丹麦初步调查说“北溪”管道泄漏事故为强烈爆炸所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