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美的集团副总裁李国林: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绿色低碳”变成企业发展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7:33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美的集团(SZ000333)副总裁李国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其心得感悟。他认为,二十大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也是美的集团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李国林向记者表示,近年来,美的集团不断通过内部转型升级和外部收购并举,优化产业结构,深入推进节能降碳。在集团绿色战略的牵引下,各事业部工厂正大力开展绿色低碳转型,积极落实“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物流、绿色回收、绿色服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绿色供给支撑,推动生态链尽快达峰和降碳。

    他表示,2022年,美的集团重点培育创建了数家绿色制造标杆工厂。以“低碳”和“零碳”为目标,对标国际最先进水平和标准,打造“超级能效”工厂和“零碳”工厂。“在做好自身减碳基础上,我们也在大力构建全球绿色低碳供应链体系,优先将绿色工厂纳入合格供应商名单,采购绿色产品,对上下游企业开展减碳赋能,促进产业链绿色协同发展。”

    李国林称,下一步,美的集团将继续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绿色低碳转变成企业发展的优势,让大家共享绿色低碳发展成果。

    美的集团2022年半年度财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1826.6亿元,同比增长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0亿元,同比增长6.57%。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恒科技: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8258.6万元,同比增加78.42%

    下一篇

    阿科力:本次解除质押后,朱学军先生累计质押的股份数量为23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