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党的二十大代表、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坚守“服务大众 方便人民”的初心 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6:47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红旗连锁(SZ002697)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分享了她现场参会的感悟。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分配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认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构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为民营经济加快发展鼓劲加油,增强信心。”曹世如说。

    在曹世如看来,我国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历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非公有制经济的存在和发展,促进了不同市场主体的良性竞争,提高了不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还提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曹世如说,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构建离不开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的市场竞争制度将为各个行业、各类资本健康稳健发展提供牢固的保障。

    “红旗连锁是一家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正是这些有力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成为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助推力。”曹世如说,作为一名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我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怀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

    曹世如还表示,红旗连锁作为一家现代服务业企业,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守“服务大众 方便人民”的初心,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0月18日0时至14时 西藏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下一篇

    北京西城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名 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