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给予医药推荐评级:建设全球最大医疗卫生体系孕育丰富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5:02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0月1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医药推荐(维持)评级。

    事件:二十大报告提出医疗卫生建设目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建设全球最大医疗卫生体系,需大力加强医疗“新基建”:卫生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相对高位,明显高于医药制造业固定投资增速,表明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维持高景气。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并逐步升级科室相关医疗设备配置,医用工程建设以及相关科室配套的医疗设备将持续放量,医疗设备将承接新建卫生机构的直接增量和老旧设备更新换代过程中的国产替代需求,有望带来持续增长。

    中医药受重视,关注中医药转型机遇:我们认为“传承创新”指明了中医药企业的发展方向。中医药“创新”主要既包括下游开发创新型中药,也包括上游中药材的人工替代研发。中医药“传承”则主要针对老字号品种的存续,既包括利用现代医学对老品牌中药进行疗效验证,也包括结合消费品进行二次开发,建议关注中药创新发展以及“老字号”品牌的二次开发。

    医保改革腾笼换鸟,创新药械仍是发展主旋律:国家将继续深化医改,通过控费政策达到节约医保资源和倒逼产业创新的双重目的。医保控费压力下,只有转型创新研发型药企,研发出性价比高、具有技术壁垒的创新型药械,才能尽可能的维持产品价格。近期,国家医保局也已明确创新医疗器械暂不纳入集采,更体现出医改政策对于医药产业创新的鼓励。我们长期仍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相关企业。

    投资建议:在建设全球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过程中,中国医药产业将不断涌现新的投资机会。首先,卫生体系建设将带动医疗新基建,医用工程和医疗设备企业均有较大增量,建议关注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的医疗设备厂商,关注迈瑞医疗(30760.SZ)、联影医疗(688271.SH)等。其次,中医药持续受到重视,应关注中药行业转型创新的机遇,以及老字号的传承发展,关注同仁堂(600085.SH)等。最后,医改将持续深化,通过控费政策腾笼换鸟倒逼医药企业转型创新,我们长期看好创新型药械的发展,关注恒瑞医药(600276.SH)、贝达药业(300558.SZ)、惠泰医疗(688617.SH)等。

    风险提示:医疗“新基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医保控费降价力度超预期的风险;创新型药械研发失败的风险等。

    每经头条(nbdtoutiao)——30%涨停秀不断上演,这种产品被机构哄抢,公众却很少知道!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比昨天下降0.4%

    下一篇

    10月18日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13%,创业板指上涨0.49%,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37.5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