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科美菱登陆北交所 为长虹控股集团第六家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2:4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8日,中科美菱(BJ835892,股价16.17元,市值15.64亿元)正式登陆北交所,这标志着长虹控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增至六家。

    中科美菱官网介绍称,中科美菱是深交所上市公司长虹美菱(SZ000521,股价4.80元,市值49.44亿元)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合资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美菱主营业务以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低温存储冰箱、液氮生物容器、医用洁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离心机等设备和服务。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数据,2020-2021年公司的生物医疗领域低温存储专用设备,在国内品牌中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科美菱此次上市共公开发行股票2418万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将年新增9万台低温存储设备的生产能力,新增年产液氮生物容器4000个、医用洁净工作台3000台、生物安全柜3000台、钣金喷涂件10万套的生产能力,公司经营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在中科美菱上市仪式上,长虹控股集团董事长赵勇表示,长虹将继续秉承“产业报国”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使命铸就担当、用创新推动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超200人!俄乌再次大规模交换在押人员,泽连斯基发声

    下一篇

    山东聊城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