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陈光明卸任睿远基金总经理,接任者是他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2:38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卢祥勇    

    10月18日,睿远基金公告高管变动,陈光明因公司经营管理需要卸任总经理职务,新任总经理为饶刚。记者注意到,陈光明卸任后,未来将主要专注于投资管理工作。

    此外,睿远基金还公告将使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公募基金,拟申购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陈光明卸任总经理

    睿远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原副总经理饶刚将接任公司创始人陈光明成为新任总经理。

    公告显示,卸任后,陈光明将专注于投资管理工作,担任专户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投资经理。同时,陈光明作为睿远基金主要股东、董事,以及股东会下设人才与激励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下设薪酬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将聚焦公司战略和人才发展,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管理。

    CFF20LXzkOyykLUdSjlzb78pwcTCia9Y4t5t156AppKz6icklx9yw9T0b6DibOF9AiabzOicWvbOesFwEDTZMpMt4qA.png

    对于为什么进行变更,陈光明表示,“一方面,我就是一个手艺人,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投资上。今后我会专注于投研工作,研究是投资的一部分,会在团队培养上花更多精力,包括关注研究员的成长以及研究成果的转化等。另一方面,公司到现在这个发展阶段,也是水到渠成的。我们由众多专业人士组成的企业,应该充分授权,发挥每个人的优势,高效运作。饶刚一直带团队,对于经营管理工作更擅长也更合适。”

    而对于睿远基金的长远期待,陈光明表示,是做一个“小而美”的公司,专注地做好业绩是核心,慢慢做、扎扎实实地做。

    “价值投资的核心能力是评估企业内在价值,投资研究要更全面扎实,不能有太多短板,得分很难,失分要少,要不遗余力地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在研究团队建设上核心是找对人、做对事、长期做,充分地授权赋能,包括为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机制,研究领域上除了加强企业基本面研究,也有加强宏观和策略研究,不断培养和沉淀长期从事研究的专业人员等,这是一个持续累积和长期进化的过程,需要扎实做好。”陈光明进一步表示。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饶刚接任

    陈光明卸任之后,接任睿远基金总经理的是去年刚加入睿远基金的饶刚。

    履历显示,饶刚曾在富国基金、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证资管)等多家机构任职;其中2015年4月起加入东证资管,2016年6月起任东证资管副总经理;2021年5月加入睿远基金,2021年8月起任睿远基金副总经理。

    CFF20LXzkOyykLUdSjlzb78pwcTCia9Y43CJ1zMcHfj5qicQiaTU5voK2cOgNvCfSbCf4eY9ibhO6h3EDJG83S5TXw.png

    据记者了解,饶刚作为业内最早一批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和研究领域,具有23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投资经验13年。2015年曾加入陈光明时任总经理的东证资管,负责固定收益团队建设,有较强团队建设和管理经验。

    对于升任睿远基金新总经理,饶刚表示,这是信任更是责任,自己必将勤勉尽责、全力以赴,未来将在公司愿景、价值观的指引下,继续沿着专业化精品化发展道路,秉承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始终以持有人长期利益最大化为先,不断夯实综合投资管理能力,着力提升专业化、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致力于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助力高质量发展。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将自购不低于1亿元

    此外,近日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公告将自购旗下的基金。

    18日,睿远基金也发布了自购公告,睿远基金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将于近日使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公募基金,拟申购金额合计不低于1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CFF20LXzkOyykLUdSjlzb78pwcTCia9Y4AysqKahcIvlpvCl4Z1EDTfcZUGZE1815n0t2UDYTMdjXzbyVkhSUPw.png

    记者注意到,这也是睿远基金今年以来第三次金额比较大的自购,今年1月份时,瑞远基金曾公告拟自购不低于1.3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3年,其中固有资金申购部分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到了今年3月份时,再次公告拟申购金额合计不低于1.5亿元,持有时间不少于5年。 

    从目前睿远基金的公募产品来看,一共有三只,所以具体的投向其实也比较清晰。

    不过如果从去年以来的表现来看,睿远基金旗下的权益产品其实都不太理想,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最近一年的回报为-27.04%,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A最近一年的回报为-23.94%,在同类产品中均处于相对靠后的位置。

    记者|黄小聪 编辑|彭水萍 卢祥勇 杜波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_305636996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意欲打造中国的“漫威宇宙”,这个网文IP能否成功?

    下一篇

    英国女首相道歉,但拒绝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