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收近两周高位,纳指大涨超3%!特斯拉市值即将跌出美股前五,“铁粉”呼吁:该回购公司股票了!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06:2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当地时间10月17日,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后均出现大幅上涨,截至收盘,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1.8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3%,标普500指数上涨2.65%。

    其中,特斯拉涨7.01%,从去年6月来新低反弹。上周五,特斯拉收报每股204.99美元,较其历史高点“腰斩”。日内该股反弹7%,市值为6800亿美元左右,在美国股市排名第五,全球排名第六。

    据财联社报道,上周,高盛前首席投资官、投资公司The Future Fund LLC主管合伙人加里·布莱克(Gary Black)致信特斯拉董事会,要求公司将冗余的现金储备用于回购股票。长期以来,布莱克一直都是特斯拉的“铁粉”。他指出,特斯拉目前的市盈率正位于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最低的水平。并且标普在本月提高了公司评级,应认真考虑“回购100亿美元股票”的选项。布莱克指出,“市场的噪音令股价出现了短暂的跌幅,管理层完全可以在这个窗口回购股票。”

    此外,亚马逊涨6.5%,从四个月新低反弹。苹果涨近3%,微软涨近4%。中概股表现亦抢眼,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上涨4.74%,哔哩哔哩等涨幅超过10%,阿里巴巴等涨幅超过5%。

    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涨超3%

    10月17日周一,迎接美股财报季的持续展开和追随英国资产走势,美股高开高走,并集体收于日高附近,创近两周高位。

    道指开盘便涨超400点,一小时内涨幅扩大至逾677点,最高涨2.3%并上破3万点。标普500指数高开1.6%,盘中最高涨超百点或涨3%,升破3600点。纳指高开超250点或涨2.5%,随后最高涨375点或涨3.6%。费城银行股指数、罗素小盘股均涨超3%,费城半导体指数涨超2%:

    标普500指数收涨近95点,涨幅2.65%,报3677.95点,创10月6日来最高,站稳200周移动均线的关键技术位上方。

    道指涨近551点,涨幅1.86%,报30185.82点,创10月5日来最高。纳指涨超354点,涨幅3.43%,报10675.80点,纳指100涨3.5%,罗素小盘股涨3.2%,均创10月6日来最高。

    标普11个板块全线收涨,可选消费板块和房地产涨约4%领跑,电信和信息技术/科技涨超3%,金融和原材料涨超2.5%,日用消费品涨超1.1%涨幅最小。

    明星科技股涨势亮眼。“元宇宙”Meta涨5.7%,从2018年12月来新低反弹。亚马逊涨6.5%,从四个月新低反弹。苹果涨近3%,微软涨近4%,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3.5%,奈飞涨6.6%至近三周最高。特斯拉涨7.01%,从去年6月来新低反弹。

    芯片股同样齐涨。费城半导体指数重回2200点上方,从两年新低反弹。英特尔涨近2%至一周半高位。AMD涨3.6%,从2020年7月来新低反弹。英伟达涨近6%。但科磊KLA转跌0.2%。

    美国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三季报超预期,受加息后更高的利息收入推动,股价均涨超5%,美国银行创四周高位。利好财报带动银行股集体飙升,摩根大通涨超4%,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和高盛涨约2%,SPDR S&P Bank ETF(KBE)涨2.7%,或实现三个月里首度累涨。

    追随比特币涨向2万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区块链类股跳涨。Marathon Digital涨超13%,Bitnile控股涨超11%,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涨近9%。

    消息面上,大摩将苹果评为抵御经济衰退能力的“首选个股”。内部文件显示,Meta未能实现旗舰元宇宙产品Horizon Worlds的目标,月活用户不足20万,此前年终目标已腰斩至28万。高盛计划在大规模重组中将业务合并为三个部门:投行与交易、资产和财富管理、银行业务。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分析师对美股前景存分歧

    自今年1月的高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在九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下跌了25%。根据美国财经媒体统计,在上世纪的多次熊市里,标普500指数在15至16个月的时间里平均下跌了约38%,然后才触底。

    据证券时报报道,摩根士丹利长期看空美国股市的分析师迈克尔·威尔森(Michael J.Wilson)在最新的研报中表示,在没有出现盈利下降或官方数据显示出现衰退的情况下,美国股市出现短期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他表示,标普500指数今年已经下跌了25%,正在测试200周移动均线的“重要支撑底部”,这可能引发技术性反弹。但作为华尔街最著名的唱空者之一,威尔森强调,即使美股强势反弹,他仍保持对股市长期整体负面的立场。

    高盛策略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J.Kostin)认为,尽管标普500指数相对于其历史水平和利率因素而言仍然很昂贵,但美国股市仍将出现有吸引力的机会。标普500指数的风险回报仍然缺乏吸引力,但“股票市场的估值差异程度很大”,其中快速产生现金流、盈利增长、周期性和小盘股相关的股票有机会。

    奥本海默股票策略师约翰·斯托夫斯(John Stoltzfus)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位从此前的4800点下调至4000点,不过仍较当前水平高12%左右。他表示,一旦美联储的政策在实际遏制通胀方面显示出一些积极效果,市场将走高。但上周公布的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PPI数据以及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都表明美联储没有做到这一点。因此他下调了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

    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2%,连续7个月位于8%上方,核心CPI(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较大的因素)同比增长6.6%,续创1982年8月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为了抑制持续高涨的物价,美联储已经累计加息了300个基点,加息力度创上世纪80年代以来之最。美联储是否会持续加息成为最令人关心的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财联社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主流宽基受青睐,A股ETF近一月吸金414亿元

    下一篇

    10月17日119只个股获券商关注,均胜电子目标涨幅达103.7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