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为健康中国,贡献南医人的力量和智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01:31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杨夏    

    李文源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在聆听报告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多名员工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感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表示,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公立医院,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把握好新发展格局的历史主动,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挖潜增能,提质增效,全面建设高质量临床诊疗中心、高水平医学科技创新平台、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基地,为助力健康中国贡献南医人的力量和智慧。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表示,听了报告后,心情很激动。“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三病区护士长李利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代青年肩负着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李利进一步表示,我们这一代的青年,背负着新的使命,正亲历着中国即将在史册上落下浓厚的一笔,奋斗刻不容缓。

    “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应患者所需。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时刻把微笑挂在脸上、把服务记在心里、把信念牢记于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坚守人民的生命健康!”李利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下一篇

    民农云仓已对接国内三大主粮 向粮食产业传导资金超7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