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紧跟党和国家战略,加速人工智能等创新场景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01:30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梁枭    

    刘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向《每日经济新闻》分享了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学习体会。他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这让包括佳都科技在内的科技企业备受鼓舞,对于新时期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刘伟称,佳都科技作为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民营科技企业,自身的发展与改革开放进程同频,与中国智能信息产业进步共振,见证了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构建了全新的发展格局。刘伟提到,在党的领导下,近十年来中国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整体规模和技术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云计算、5G等高新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大大增强,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些成就也为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佳都紧跟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面布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战略新兴产业,才能一步步成长为行业领先的科技龙头企业。我们深知,只有服务国家大战略,随时勇担使命,企业才能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说。

    刘伟同时还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给科技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创新不止步,改革再出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佳都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筑牢产业报国信仰根基,抓住机遇培育核心技术优势,加速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创新场景落地,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助力经济增长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强劲驱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锚定“双碳”目标,推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弘扬企业家精神,携手工商业同仁共同努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