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东兴证券党委书记李娟:深入履行国有金融企业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

    2022-10-18 00:3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2022年10月17日上午,东兴证券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11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精神。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会议由东兴证券党委书记李娟主持,东兴证券党委中心组成员、经营班子成员结合公司实际和自身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探讨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李娟强调,公司党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全业务条线、各基层组织,要在工作中细化、在实践中落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重要思想、重大决策贯彻下去、穿透到底。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支撑。要加快公司数字化转型,顺应趋势、审时度势、提前规划、集中优势资源缩小行业差距,用科技创新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料显示,东兴证券成立于2008年,由中国东方资产 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是境内首家AMC系上市券商。2015年,东兴证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6年、2021年,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补充资本金,并引入江苏省铁路集团、山东高速等重要股东。截至 2021 年末,东兴证券净资本规模为 217.52 亿元,排名行业第 24 位。

    东兴证券表示,作为一家央企控股上市券商,公司自成立以来紧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

    以债券业务为例。近年来,公司主动融入国家战略,聚焦实体企业融资服务,承销了发行各类政策支持和创新债券,包括绿色公司债、扶贫公司债、“一带一路”公司债、疫情防控公司债、纾困债、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债券等,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证券行业初心使命。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能力评价中,公司连续三年评为A类。

    东兴证券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合规稳健经营,不断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继续发挥特色优势,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投融资服务,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欧洲天然气期货6月20日以来首次跌破1300美元/千立方米

    下一篇

    二十大首场记者招待会,国家发改委答记者问:未来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