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弘扬企业家精神,携手工商业同仁共同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00:51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杨夏    

    黄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相关感悟。

    豫园股份(SH600655)1992年就在上交所上市,是中国资本市场最早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之一。2018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以后,豫园股份成为复星国际快乐产业旗舰平台。目前公司拥有国内17个中华老字号和一众领先品牌,以及多个全球知名品牌。

    黄震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次大会是我们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现阶段乃至未来更长时间内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具有深远影响,也为非公经济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奋进思路。

    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让企业发展活力倍增、如虎添翼。豫园股份发轫于上海老城厢,在海派文化孕育下发展壮大。黄震回顾这十年来,百年豫园加速蝶变出新,焕发勃勃生机:传统老字号迭代创新、佳品不断;各类非遗技艺传承有序、活力四射;时尚消费品集结荟萃、琳琅满目。

    前不久,黄浦乃至上海的宝藏级地块福佑路地块项目确认了实施主体,豫园股份成为该地块的建设者。黄震表示,未来,将在以此连接而成的大豫园片区中,极力打造东方生活美学设计示范集聚地,为百年外滩搭建更非凡的场景,为城市发展增添更强劲的动能。全力打响极具上海特色的城市文化名片,成为优化商旅文营商环境,实现文化、旅游、商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典型范例。

    “作为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我们必须坚定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对工商联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趋势,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将企业、个人的发展与党的二十大重点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各类型企业的不同优势,携手共进、取长补短,助力宏观经济稳定发展,为稳就业、促繁荣贡献力量。我们要满怀企业家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携手工商业同仁,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走出一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平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黄震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紧跟党和国家战略,加速人工智能等创新场景落地

    下一篇

    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以“人民”二字为主线,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