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云南信托董事长甘煜:发挥信托优势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23:21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聆听大会报告后,云南信托董事长甘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金融业更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

    云南信托董事长甘煜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豪,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憧憬和信心。”甘煜说,信托具有连接产业、货币、资本三大市场的独特制度优势,可以通过高效的资金融通发挥经济发展加速器的作用。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信托业要积极转型,持续释放行业发展的正面外溢效应,体现自身在发展实体经济、改善民生方面的特色价值。

    甘煜表示,过去十年,云南信托围绕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在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农村金融、汽车金融、中小微金融、慈善信托、家族信托、资本市场综合服务等领域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累计投入实体经济的信托资金规模逾万亿元,涉及制造业、农业、交通运输仓储与邮政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等20多个行业,截至2022年6月末,已服务超过1500万名消费者,覆盖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

    “加快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推动绿色发展,这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内容。”他介绍,作为中国银行业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专家工作组的成员之一,云南信托积极拓展了碳资产投资信托、绿色信托等服务,支持企业把绿色能源带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发展是信托立业之本,矢志躬身笃行,方能行稳致远。”甘煜表示,云南信托将继续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一体两翼四轮”的公司发展战略同全行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受托人定位,回归信托本源,为发掘实体经济新动能、助力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更多信托智慧和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97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徽合肥10月17日新增2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下一篇

    湖南邵阳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