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齐鲁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燕:加快“全球新”“全球好”药物研发进程,推动更多优质国产好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21:14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齐鲁制药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齐鲁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人民健康、医疗、卫生、生物医药等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帜、定方向,掌全局、谋未来,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聆听报告后,齐鲁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齐鲁制药集团将持续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切实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产业报国、实业兴企,为推动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齐鲁制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燕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作为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十强的企业,齐鲁制药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截至目前,齐鲁制药集团54个药物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7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齐鲁制药同时还是一致性评价领先行业,111个产品已通过一致性评价,45个为国内首家。此外,齐鲁制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向欧、美、日、澳大利亚法规市场出口制剂的药企,是国内首家通过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际认证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二十大报告还提到,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医药企业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建设者、实施者。”李燕表示,齐鲁制药集团将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为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引进和培育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领域重兵布局,加快“全球新”“全球好”药物的研发进程,以有温度的科技创新,满足人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新期待,推动更多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的优质国产好药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土耳其同意在其领土与俄共建新供气枢纽,或将承接“北溪”全部运量;普京提议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天然气枢纽

    下一篇

    【北交所视频】科达自控接受21家机构调研 与华为业务已进入销售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