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21:4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工业富联(SH601138)董事长李军旗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这为中国的制造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国制造业这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工业富联作为参与者和见证者倍感荣幸和自豪,对报告中绘就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李军旗说。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2018年6月,工业富联成功登陆A股市场,开启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4年多来,工业富联坚持“扎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业务实现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工业富联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元至2252.6亿元,同比增长14.91%。公司云计算、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工业互联网三大主营业务营收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具体分别为21%、10.5%、17.26%。

    伴随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的大势所趋。在“数据驱动、绿色发展”的战略指引下,工业富联围绕“端、网、云+工业互联网”,“3+1”主营业务不断强化自主创新,加快转型步伐:每年投入研发资金超100亿元,研发队伍规模超2.5万人……

    在助力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工业富联积极参与行业建设,并以“灯塔工厂”为基础赋能千行百业。迄今为止,工业富联已建成5座世界级“灯塔工厂”、10座“绿色工厂”、超10座“智慧工厂”,服务新能源车头部企业及汽车零配件行业龙头、上游铝制材料行业等50余家领军企业,以及汽车金属配件、医疗器械等行业的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

    不仅如此,工业富联还计划在未来5年,助力10家领军企业建设为世界级“灯塔工厂”转型标杆;助力100家“领导”企业实现完整数字化转型;为1000家制造企业导入数字化技术应用;通过平台为5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产业与技术服务,推动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展望未来,工业富联表示:“一方面将继续在纵向深度挖掘,巩固在电子信息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聚焦‘半导体生态、新能源车零部件、大数据+自动化暨机器人’,开辟出‘3+1’新事业,向核心技术延伸,加速打造第二增长曲线,为加快实现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西证券给予昇兴股份买入评级,业绩拐点已现,昇兴砥砺前行

    下一篇

    欧股涨幅扩大,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日内涨幅均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