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3900股上涨! 教育股集体大涨,信创概念再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8:12

    每经编辑 王月龙 陈鹏程    

    10月17日,三大指数低开震荡,午盘后悉数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深证成指涨0.36%,创业板指涨0.03%。盘面上,教育、软件开发、通信服务、医疗、工业母机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气、煤炭、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900只个股上涨,近百股涨停。

    CFF20LXzkOzVsKExO9s3oL9aJwtTugmPysibnTnTq6f1A6hhN3jicQYof7toOAfjX4AOKsvHCXjslFgNpTSPRW5A.jpg

    CFF20LXzkOzVsKExO9s3oL9aJwtTugmPTTQuB5DpYHabwuUuXTDxHPItGic6gn5Z0TKZmibk8cicSS5CR90hGiadmQ.jpg

    截图来源:同花顺

    具体来看,10月17日上午,教育板块大涨,科德教育20%涨停,凯文教育、国新文化等个股涨停。

    CFF20LXzkOzVsKExO9s3oL9aJwtTugmPBEJTsWeB20NTiaiar1xwc9MfXzP9pZ8vgrkUvGvGOUumZ51XgAruIzFQ.jpg

    截图来源:同花顺

    此外,10月17日,信创概念再度走强,截至收盘,科创信息“20cm”涨停,齐心集团、恒久科技、南天信息、竞业达、拓维信息等涨停,C慧博、中望软件涨超15%。

    CFF20LXzkOzVsKExO9s3oL9aJwtTugmPUI3ZsdIgfPYibT41xZLcic6V2aqYPMRjw1o2Hzdaah9hb4PaS9kF2rDA.jpg

    截图来源:同花顺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信息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南天信息已四连板,竞业达近9个交易日大涨约112%。

    科创信息(SZ300730,股价15.36元,市值37亿元)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同时提示,公司主要客户为政府及机关事业单位,该部分政企客户通常实行预算管理及集中采购制度,采购招标及结算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导致公司较多项目集中在第四季度终验。而公司收入主要依据项目的终验报告进行确认,导致公司营业收入确认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存在较强季节性波动风险。

    南天信息(SZ000948,股价25.61元,市值101亿元)、竞业达(SZ003005,股价34.31元,市值51亿元)近日均表示,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央行进行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5000亿元MLF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10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1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月有5000亿元MLF到期。

    六大行齐发公告:加快金融投放,支持实体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10月16日,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五大国有银行齐发公告,重点表示将持续有效地发挥大行支柱作用,高效服务实体经济行稳致远。此前,同为国有银行的邮储银行也在10月10日发布了相关公告。六大行披露了今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今年前三季度信贷投放情况。根据公告,六大行今年前三季度共新增人民币贷款超过9.53万亿元。

    证监会正研究制定外资适用特定短线交易制度

    据证券时报10月16日报道,记者从监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外资投资A股的便利性,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外资适用特定短线交易制度的两项政策,即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募基金参照境内公募基金按产品计算持有证券数量,豁免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适用特定短线交易制度。相关思路和措施已基本明确,正在履行相关程序,条件成熟时将依法公布实施。

    证监会:优化上市公司回购条件 优化禁止回购窗口期的规定

    10月14日,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公开征求意见。修订内容:一是优化上市公司回购条件。修订《回购规则》第二条,将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回购触发条件之一,由“连续 20 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跌幅累计达到 30%”调整为“连续 20 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跌幅累计达到 25%”。

    CFF20LXzkOzVsKExO9s3oL9aJwtTugmPkJ9vRnUT15dia5hQHStw2sXyUHtibxpta28wvFObWVcdxJicMA7ekQk3Q.png

    图片来源:证监会网站

    二是放宽新上市公司回购实施条件。修订《回购规则》第七条,将新上市公司的回购实施条件,由“上市满一年”调整为“上市满六个月”

    三是进一步明确回购与再融资交叉时的限制区间。为明确监管政策,修订《回购规则》第十二条,明确仅在再融资取得核准或者注册并启动发行至新增股份完成登记前,不得实施股份回购。

    四是优化禁止回购窗口期的规定。为降低窗口期过长的影响,修订《回购规则》第三十条,将季度报告、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窗口期由“公告前十个交易日内”调整为“公告前五个交易日内”。

    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10月16日晚间,泰和科技、分众传媒、四川路桥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回购或增持公告,向市场传递信心。以增持或回购检索,10月16日晚上市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超过120条。

    四川路桥(SH600039,股价10.56元,市值508.3亿元)发布公告,控股股东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蜀道集团”)计划2022年10月17日起的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4亿元。本次拟增持的价格不设置价格区间,蜀道集团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择机实施增持计划,以此确定相关增持数量。

    分众传媒(SZ002027,股价5.68元,市值820.3亿元)公告,计划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4亿元且不超过8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元/股。

    泰和科技(SZ300801,股价24.93元,市值54.15亿元)公告,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总额不低于8000万元且不超过1.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0元/股,资金来源为公司的自有资金。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茅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9%

    10月16日晚间,贵州茅台(SH600519,股价1718.5元,市值2.2万亿元)发布白酒行业首份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收871.6亿元,同比增长16.77%;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19.14%。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95.44亿元,同比增长15.61%;净利润146.06亿元,同比增长15.81%。

    CFF20LXzkOzVsKExO9s3oL9aJwtTugmPWMGsdKhUl8Q0OoDqia8ULVmaB2CN0KlvNYgQxr32icxBHia3icSW2oogmg.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5660262

    10月16日晚间,中国海油(SH600938,股价16.54元,市值7871.8亿元)披露,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078亿元到109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50亿元到570亿元,同比增加约104%到108%。同时,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063亿元到108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48亿元到568亿元,同比增加约106%到110%。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王月龙 陈鹏程 杜波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证券时报、证监会网站、每经网(记者 肖世清)、公开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出手:5000亿!

    下一篇

    注意!东莞控股将于11月2日召开股东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