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进高质量发展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0:55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平安集团党委组织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

    图片来源: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指明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目标。金融的天职和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着力点,要为实体经济和国家重要战略、重大建设引入“活水”,保驾护航;金融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强化小微企业、“三农”和乡村振兴等领域金融支持,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合法金融权益;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更加主动的态度应对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万山磅礴看主峰!

    以此为行动纲领和根本指南,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践行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中国平安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业务能力,通过旗下的保险、银行、资管、证券等业务,源源不断将金融活水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累计投入逾5.9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覆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建项目,护航“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规划。未来中国平安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金融监管要求,切实履行好服务实体经济、保障社会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天职和使命。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深化金融普惠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多年来,中国平安始终坚守“金融报国”的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感,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天职,服务亿万家庭和企业客户;凭借数字化转型优化金融供给,精准滴灌助力乡村振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惠及新市民群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平安旗下保险业务累计理赔案件超55860万件,理赔金额达15068亿元;平安“三村工程”累计投入近500亿元资金帮扶乡村产业发展,平安的普惠金融业务累计为千万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后续,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人民性,继续强化普惠金融产品的研发和投放,为中小微企业、新市民及广大农村市场提供丰富而又高质量的金融保险服务。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客户服务品质,强化数字化赋能,大力推动“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综合金融+康养”等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为长寿时代的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在服务经济大局中行稳致远。坚决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全方位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全力维护金融安全。经过34年的发展,中国平安已构建了一套符合国际一流的集中管理、防范风险的管控机制,并将领先的数字化能力全面渗透到金融风险管理当中,实现智慧风控和精益管理。未来,中国平安仍将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持“守法+1”合规经营,严守金融风险底线,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这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国平安时刻铭记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继续探索金融普惠创新、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持续深化“综合金融+医疗健康”双轮并行、科技驱动战略,踔厉奋进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教育股持续走强 多股涨停

    下一篇

    国家能源局:坚持立足国内多元供应保能源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