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海源复材董事长甘胜泉: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企业家的担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6 23:50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

    海源复材(SZ002529)董事长甘胜泉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甘胜泉表示,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章节尤其关注。对其中提到的“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实施全面节约战略”表示由衷赞同。

    海源复材董事长甘胜泉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是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经之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既符合我国能源结构的需要,也是我国对国际社会承诺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需要;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更是我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构建人类命运体的必然要求。

    甘胜泉介绍,2020年12月,随着高效组件项目成功投产,海源复材正式涉足光伏行业,生产光伏产品,应用于光伏发电。光伏电力具有零排放、无枯竭、无污染等其它能源不可比拟的优点,对节能减排的贡献十分突出。

    同时,海源复材倡导高质量低碳发展,与报告中提到的“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十分吻合,海源复材“为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而不懈努力”的企业使命,也与报告中提到的“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良好局面高度契合。甘胜泉表示:“坚持绿水青山,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党的政策,国家的希望,也是企业的使命,同时也是我们企业家的担当。”

    甘胜泉说,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对于光伏产业而言,就是要开创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型新业态。

    海源复材在过去的十年,走过了一条科技引领,战略转型到新能源的闪光道路:从构筑复合材料液压机及整线全产业链研发生产平台,到开展3D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应用,再到掌握短周期、批量化碳纤维生产应用并拥有核心技术工艺,以及3GW高效组件项目一期工程试生产,成功进军光伏领域,快速成为光伏行业强势新锐。

    在谈到海源复材未来发展战略时,甘胜泉表示,公司以旋式铸造单晶硅炉技术+高效异质结电池的优异结合,生产更高效、更低成本、更少耗能的高质量光伏产品,赢得市场竞争优势,实现弯道超车,创造新的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下一篇

    这一赛道火了!我国咖啡消费者约3亿人,巨头争相跨界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