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天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6 23:46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杨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天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第一时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和天能集团党委以及各个党支部,通过集中和分散收看等多种形式,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很受振奋和鼓舞。”

    张天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十年间的伟大成就,指明了新时期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报告全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方略,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党勇立于时代潮头的生机与活力,是我们党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间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更为我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站位之高、谋划之远,前所未有,听了之后倍感自豪、倍加振奋、倍受鼓舞,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张天任说。

    张天任表示,面向新未来,立足新征程,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它融入企业发展战略,践行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具体行动之中,更加积极主动当好三种角色。首先,当好绿色发展领头雁。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天能集团将在国家“双碳”战略指引下坚守实业、专注主业,依托产业链优势,在全面发力新能源、新产业、资源循环的基础上,做强做优供应链平台、智能制造和产融产城等新业态新模式,引领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更好地筑牢绿色低碳产业生态圈。

    其次,当好科技创新领跑者。报告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天能集团将以数字赋能为新引擎,进一步激发科技人才活力,加快铅电、锂电、氢电等产品技术研发,加快建成行业首个“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全面打造“实业+科技+资本”三轮驱动新发展格局,为浙江创新强省贡献力量。

    最后,要当好共同富裕领路人。报告强调,“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天能集团将抢抓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山海协作等契机,进一步固化、深化、优化天能与新川“村企共建”模式,积极投身26县跨越式发展,带领带动更多好企业、新乡贤反哺农村、回报社会,主动扛起浙江共同富裕的新使命、新担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004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六大行前三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超9.5万亿元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