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凯旋:为民生担责,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可依靠的民营经济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6 20:4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杨夏    

    今天(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国内日化龙头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凯旋带领员工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并发表了感想体会。

    立白科技集团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陈凯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让我们民营企业家非常受鼓舞和激励。”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民族日化领军企业,立白科技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年销售收入两百亿元,洗涤剂销量全国第一、世界第四,年向国家上缴税收超15亿元。

    “作为民营企业的立白科技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首要任务是坚持党对非公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强化全体干部员工的理论学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国家分忧,为民生担责,使立白科技集团成为党和国家可信赖可依靠的民营经济力量。”陈凯旋说道。

    他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不断学习和实践过程中,立白科技集团深刻感受到升级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关键地位,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凯旋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他表示,立白科技集团的创新以双轮驱动,一方面响应时代发展,升级转型快速推进数字化建设,以“1+2数字战略”,持续深耕数字化转型升级,逐渐实现“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的数字化生态圈的打造,带领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实现全面数字化,促进行业共同发展社会共同富裕。

    另一方面,重视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建设。企业拥有的发明专利领先国内同行,每年的研发投入超3%。同时拥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绿色洗涤用品实验室)、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个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四个省级科研研发中心。这些创新研发的力量,都是立白科技集团从事绿色健康研发的有力支撑。

    “立白科技集团将探索出一条以产业振兴为驱动力的示范引领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族品牌企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陈凯旋最后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环环保:聘任崔嘉莉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下一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为健康中国贡献南医人的力量和智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