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新需求蓄势,这家行业龙头成长空间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13:0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继前一日诺思兰德公告被机构调研后,北交所上市公司富士达也宣布11日接待了13家机构的调研,不过不同的是,10余家机构选择通过网络调研,就公司三季度经营情况和产能释放进行交流。

    富士达告诉机构,公司产业基地一期启用后,产能逐渐释放。公司总体形势向好,三季度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而公司产业基地二期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生产环境改造和设备安置。目前公司产能主要来自产业基地一期的投产,公司产业基地二期着重提升公司装配能力和机械加工能力。

    目前,公司射频同轴连接器产品种类较多,射频同轴连接器产品主要面向防务和民用通讯市场,在民用通讯市场,主要为小型化、低成本产品,该类产品对质量可靠性和批量生产能力有较高要求。在防务市场,主要为高可靠、小型化、高频率、集成化产品。小型化已成为射频连接器的主要发展趋势。

    资料显示,富士达专注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防务、航空航天等领域。近年全球连接器生产力不断向中国转移,中国现已成为全球连接器的主要市场。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数据,受5G发展的影响,2025年全球射频连接器市场规模预计达60.1亿美元。

    2022年半年,富士达产业基地一期已于上半年陆续投产,产业基地二期项目(募投项目)已于7月建设完成,预计2022年年底具备投产条件,在2023年逐步释放产能。对5G及6G需求的技术储备以及募投项目的预期达产,有望为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业务规模提供支持。

    开源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全球射频连接器厂商主要有安费诺、罗森博格和泰科电子等;国内公司包括华达股份、航天电器、金信诺、吴通控股、电连技术,其中航天电器营收端优势明显,电连技术成长性出众;与华达股份相比,公司规模与其接近,成长性略高。随着国内通信产业发展,各种通信设备有向小型化、高频化发展的趋势,且射频连接器市场具有进口替代效应,国内对于高性能射频同轴连接器的需求预期提升。

    另一方面,富士达致力于技术创新,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发布十三项IEC国际标准,是我国射频连接器行业拥有IEC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未来公司有望依托自身强劲的技术实力提升市占率,保持业绩稳步提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1658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银河给予医药商推荐评级:22省区肝功能生化试剂集采方案征求意见稿点评-肝功能生化试剂集采温和,建议关注IVD板块投资价值

    下一篇

    热点关注|涨幅扩大!医疗类ETF涨幅超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