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俄军击落乌军一架米格-29和一架苏-27战机;乌武装部队总司令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通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09:15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0月1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3日通报称,俄军在东北部战线和南部战线等地击退乌军进攻。乌克兰方面表示,过去一天击落俄军数十个空中目标。

    俄军称击落乌空军一架米格-29和一架苏-27战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国防部13日通报称,俄军过去24小时击退乌军在尼古拉耶夫至克里沃罗格方向的进攻,在哈尔科夫阻止乌军对奥尔良卡、科特利亚罗夫卡等定居点的进攻,同时阻止对方强渡热列别茨河的企图。另外,俄军还击落乌空军一架米格-29和一架苏-27战机,拦截10枚反辐射导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13日表示,别尔哥罗德市遭乌军袭击,目前当地防空系统正在运作,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俄方称乌军炮击俄别尔哥罗德州一军火库引发爆炸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13日表示,别尔哥罗德市遭乌方袭击,火箭弹碎片击中当地一幢居民公寓楼。当地应急救援人员已抵达现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消息。

    此外,别尔哥罗德州州长说,乌军当天的炮击还击中了坐落于该州的一所俄军弹药库并引发爆炸。对此,乌克兰方面尚未做出回应。

    乌克兰全境启动防空警报 利沃夫州遭俄军攻击

    13日,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当天乌克兰全境启动防空警报,基辅州、利沃夫州等地遭到了俄军的导弹攻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和当地官员消息,乌克兰全境13日下午启动防空警报。乌方称,利沃夫州一处军事设施遭俄军导弹攻击。到13日晚些时候,敖德萨州、基辅市和基辅州等地再次响起防空警报。乌军方称,乌防空部队当天拦截了5枚俄军“口径”巡航导弹。对于乌方的相关说法,俄罗斯方面尚无回应。

    乌空军打击20余个俄军武器和装备集结点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和当地官员消息,乌克兰首都基辅、波尔塔瓦州、苏梅州和哈尔科夫州等地13日启动防空警报。乌方称,基辅州、尼古拉耶夫州遭俄军攻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3日通报称,过去一天,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的马林卡等地击退俄军进攻,在扎波罗热地区的托克马克方向打击俄军3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乌防空部队摧毁4架俄军直升机和20余架无人机,乌空军打击20余个俄军武器和装备集结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武装部队总司令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通话

    乌克兰媒体13日报道称,当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鲁日内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通话。双方讨论了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等问题。

    北约将向乌克兰提供反无人机装备和地对空导弹

    当地时间13日,为期两天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结束。会议决定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包括向乌克兰提供反无人机装备和四套美制“鹰式”地对空导弹。

    同时,北约还决定通过增派人员装备和情报共享等方式,加强对关键基础设施的防护,为此北约已成倍增加了部署在波罗的海和北海的海军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早盘涨跌不一 低硫燃料油、不锈钢涨超2%

    下一篇

    结算电价上涨缓解高煤价冲击,皖能电力前三季度预增超4亿 甘肃电投、建投能源等也因此受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