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火爆!又一公募REITs上市即现30%涨停!更有多只产品上市累计涨幅已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23:48

    ◎10月13日,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上市,开盘即现30%涨停,直至收盘仍未打开涨停板,足见市场与投资者高涨的热情。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13日,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上市,开盘即现30%涨停,直至收盘仍未打开涨停板,足见市场与投资者高涨的热情。

    事实上,今年以来公募REITs市场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多只产品不仅在公开发售时受到投资者追捧,上市首日也是纷纷涨停。这些基金在二级市场也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回报,多只基金较上市首日涨幅超过40%,在公募整体市场比较低迷的大环境下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临港REIT上市首日30CM涨停

    又一只上市就涨停的公募REITs出现了。

    10月13日,国泰君安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正式上市,开盘就30%涨停,收盘价报5.356元,全天成交总额9491万元。

    就在9月底,临港REIT公布的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显示,战略投资者、网下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认购临港REIT的总金额达到727亿元,其中公众投资者的实际确认比例仅为0.3287%。今天的30CM涨停则充分表明,到了二级市场,该基金也继续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临港REIT是市场首单标准厂房产业园基础设施REITs,底层资产分别为临港奉贤智造园一期和三期。一期项目于2013年开始运营,三期于2017年开始运营,租户客群主要行业集中在精密机械、高新材料、汽车装备、生物医药和环保设备等。

    临港REIT的火爆,令人想起几天之前另一只产业园REIT上市时的“盛况”,那就是华夏合肥高新REIT。10月10日,华夏合肥高新REIT正式上市后同样开盘即30%涨停,并以涨停报收。再把时间往前推,此前还有多只保障房REITs上市首日也集体涨停,热度可见一斑。

    多只公募REITs上市至今涨幅超40%

    2021年6月21日,首批9只公募REITs上市,到目前已平稳运行了一年多时间。在这一年时间里,上市的公募REITs已经增加至19只,市场热度也一直不减。

    有公开消息显示,截至9月25日已上市的REITs共募集资金580亿元,总市值696亿元。整体而言,公募REITs的市场认可度较高,运行总体平稳,初步形成了一定规模效应和示范效应。

    从这些已上市的公募REITs表现来看,也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健的回报。每经记者统计了目前已上市的19只公募REITs业绩表现,让大家更加一目了然:

    从统计结果来看,多只公募REITs与上市首日价格相比,涨幅已经超过了40%。如果按照发售价格来计算,有的产品涨幅已经将近50%,为投资者创造了相当不错的收益。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还有一些公募REITs今年以来和上市以来在二级市场的价格都是下跌的。这些产品往往成立的时间都比较短,还需要放到一个更长的周期来看。

    10月14日,国泰君安旗下另一只公募REITs——国泰君安东久新经济REIT将正式上市。在此前的发售中,东久REIT战略投资者、网下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比例配售前认购总金额达到855.72亿元,公众实际确认比例0.3375%。30CM涨停的场景还会再现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05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涨幅扩大,道指涨超2%

    下一篇

    ST澄星实控人变更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之子李星星入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